起飛吧~族語孩子們~

一直用方法鼓勵孩子們學族語,除了之前說的「每學 1 課就給 $10」、「考過認證就送一大盒樂高」之外,這兩個月我說:

[1]

之前女鵝還常要我提醒(她說華語時,我若覺得想請她把簡單的話換成用族語講看看時,我會不講話然後用手放到耳朵旁邊,示意她再用族語講一次,不會的話我會教她)。實行到今天,女鵝已經有主動說起 1、2 句族語,終於比較有效了,讓我很開心 ♥

鵝子也說,他覺得這個「銀行」很棒,因為他叫我累積到一陣子再一口氣給他,讓他覺得很有感。

暫時想不到這篇短文要怎麼結尾……Sa'icelen? 哈哈。


  1. 圖:Adobe Firefly 我下「a young boy of 10 year old and a girl of 7 year old learning to speak in their mother tongue with their father and mother, in a cozy living room」,ㄟ,那個媽媽咧? ↩︎


(本文結束)
對社交網站的斷片化、言論箝制化不滿嗎?其實我們可以「部落格文藝復興」。用 RSS reader 把這個網站訂閱起來,就會收到最新文章的通知:
follow us in feedly
然後下面一樣有 Disqus 回應系統可供留言互動。

本站語言標示說明:
🔴 臺灣南島各語言 🔵 客家靛花 🟢 臺員翠青
Ⓜ️ Mandarin
各國國旗 = 各國語言

本站技術架構:感謝 Obsidian - Sharpen your thinkingoleeskild/obsidian-digital-gardenVercelVSCodiumGitHub


家庭學語進度(2023/8/3 日間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