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uanyu 20240828

「臺語」、Tâi-gí

林依晨「成都人」這題

本來不曉得是誰的事情。如果生長在臺灣還說自己是「成都人」只是想表達祖籍、自己還是認同是臺灣而且沒有被 China 統戰的認知那就還好

或若他覺得自己有一種「成都人」傳承的驕傲(雖然我不知道這文化或精神的實質內涵是什麼),把「成都人」當做類似一種民族,那也無所謂

但如果都生長在臺灣而且是隔代的後裔了,還說自己是「成都人」然後跟當地人套近乎

那比較像是有紅利的關係,去做生意套關係嘛!

不過我自己沒特別需要的話不會跟梅州市或安溪縣的人說什麼我祖先是四縣腔/泉山腔所以我也是梅州人/安溪人這種客套話的,我還是講我是臺灣人,即使對方堆歡想拉近我

算了,對於去做生意的人能期待什麼,我也不太關心會去 China 發展的藝人。真的就是不要多說什麼來害臺灣貶臺灣造成大家不愉快就好了謝謝

我補充一下我是覺得為了跟 Chinese 做生意就總是要玩這種遊戲很無聊

美國總統訪德說自己是 Berliner 也是因為理念的認同和結盟,不是因為祖籍

反正 China 就是一個我自己不太想碰的地方和一群人

之前對林依晨印象很好,那我就是祝福她可以全身而退平安回來當臺灣的女兒

如果變心了也沒辦法就是劃掉
去做生意的我就不放感情了,反正我不會被認知戰。
反正我們目前還有連俞涵(咦


(本文結束)
對社交網站的斷片化、言論箝制化不滿嗎?其實我們可以「部落格文藝復興」。用 RSS reader 把這個網站訂閱起來,就會收到最新文章的通知:
follow us in feedly
然後下面一樣有 Disqus 回應系統可供留言互動。

本站語言標示說明:
🔴 臺灣南島各語言 🔵 客家靛花 🟢 臺員翠青
Ⓜ️ Mandarin
各國國旗 = 各國語言

本站技術架構:感謝 Obsidian - Sharpen your thinkingoleeskild/obsidian-digital-gardenVercelVSCodiumGitHub


家庭學語進度(2023/8/3 日間更新):